济南80后“跑单王”一年送近1.8万单外卖

2019-1-6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一个斜挎包,包内一部手机、一个充电宝加一根充电线,戴上头盔,穿好护膝……早上7点,“外卖小哥”陈玉杰和往常出门一样,出发之前再检查一遍外卖箱是否干净。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他奔波在顾客与餐馆之间,用了7145个小时,跑了26294公里,以年送17810单的成绩,成为一家外卖点餐平台济南区域的“跑单王”。

刘国英与陈玉杰是一家外卖点餐平台的骑手,两人送餐、取餐途中,经常会碰到,偶尔来不及打招呼,就擦肩而过了。 孙婷婷 摄

今年34岁的陈玉杰3年前开始接触外卖骑手行业,在他看来,这是一份时间相对自由的工作,并且可以凭借自己勤奋和努力多劳多得。最初创业时,他曾从事过粮油销售生意,经常需要为顾客上门送货。而恰恰是送货的经历,得以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了济南很多街道名、小区名、楼牌号等,将路线熟记后,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将外卖准时送达。

5日上午11时许,陈玉杰抢到所在位置附近的一单,他凭借自己的跑单“秘籍”,找到去商家取餐最近的道路,取完餐之后,又迅速送达到客户手中,用时9分钟。“干得时间久了,就会发现有很多小窍门,哪家店做餐用时少、走哪条路线最省时、哪家餐馆味道好等,都非常清楚。比如在点餐高峰期时,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路线的订单,先去取哪个餐,取完后先去送哪个单,心里要提前规划好。”

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近八成“外卖小哥”来自农村。来自潍坊农村的陈玉杰笑着说,“咱农村出来的,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在他送餐区域范围内的一家写字楼,因乘坐电梯的人数较多,他曾走楼梯爬到22楼送餐。“冬天爬楼梯会感到暖和,每天走10000步更是常事。但出汗后,身上的衣服也经常是湿透的。”

同为外卖骑手的妻子刘国英在2018年也完成了年送14044单的成绩。她将一张备注着“天冷路滑,我不着急吃饭,送餐路上注意安全,要小心”的点餐单带在身上。与其他外卖骑手一样,她曾丢失过3份外卖,也曾经历过顾客态度不好的情况,想到自己的委屈,她有过辞职的念头,但转念一想,绝大多数的顾客还是非常理解和支持骑手的工作。“我们两个人月收入加起来有2万多元人民币,只要肯付出,收入就有保证。”

“早上出门的时候,孩子还没睡醒,晚上11点下班到家时,孩子却早已熟睡了。忙的时候,有4天没见到女儿。”提到已经读五年级的女儿,陈玉杰两眼闪出泪花。他说,夫妻两人有一个11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除了春节假期之外,两人很少会休息。在儿子的眼中,爸爸太忙了,没有时间去参加幼儿园的亲子运动会。

“尤其是孩子生病时,感觉最亏欠他们了。有一次儿子高烧住院时,他正在送餐。送完餐,他才骑着电瓶车往医院赶。”陈玉杰说,作为外卖骑手,从抢单的那一刻开始,就要肩负起将餐准时送达的责任。“我们想让父母和孩子有个好的生活环境,想在济南买一间大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他说,就是这样的信念让他一直坚持下来。2019年,他希望可以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和孩子,也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努力工作,早点让家人和孩子的生活有所改善。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婷婷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