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查获走私“代购”化妆品大案 抓获嫌犯18名

2019-2-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大连海关27日对外披露,大连海关近日联合青岛海关共同开展打击中韩航线水客走私“DJ1902”专项行动,成功打掉4个水客走私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8名,现场查扣化妆品20000余件,初估案值约800万元人民币。目前此案正在深挖扩线中。

图为海关缉私部门清点走私化妆品。 王欣祥 摄

图为海关缉私部门清点走私化妆品。 王欣祥 摄

经初步查明,涉案的4个走私团伙长期在中国和韩国之间通过“代购”的方式走私进口韩国化妆品、高级手表、品牌名包等物品。

据海关办案人员清查,涉案货物涉及LAMER、雪花秀、HERA、TF等多个化妆品品牌,涉及面霜、爽肤水、口红等化妆品品类,这些化妆品均没有合法的原产地、质检等证明,品质无法得到保证,一旦流入市场可能会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带来危害。

图为海关缉私部门清点走私化妆品。 王欣祥 摄

大连海关提醒,旅客携带个人物品进出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出范围的将视同进出口货物,需向海关如实申报并接受海关监管;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于走私行为,应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