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联以实名制注册规范巾帼志愿者队伍

2019-2-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为规范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发展,辽宁以实名制注册规范巾帼志愿者队伍,目前全省实名制注册33.87万名巾帼志愿者,巾帼志愿服务团队3550支,全面动态掌握各级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信息。

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主题为“辽宁学雷锋走进新时代”系列发布会现场。 韩宏 摄

2月27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主题为“辽宁学雷锋走进新时代”的第二场发布会上,辽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迟磊表示,近年来省妇联以“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为主线,以妇女之家、巾帼学堂、网络新媒体等线上线下阵地为载体,以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为抓手,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保障,在全省形成了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五级网络体系。

迟磊说,辽宁通过“四个规范”建设,促进全省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五级网络健康发展,规范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发展。其中,通过采取统一全省巾帼志愿者证书号段和网上填报系统,以实名制注册规范巾帼志愿者队伍。

同时,以培训规范志愿服务标准,充分利用辽宁省妇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妇女之家、巾帼学堂等阵地,对巾帼志愿者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理念、专业技能培训,全省已有5.2万名学雷锋巾帼志愿者接受了培训。

以“三个统一”规范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辽宁实现了巾帼志愿服务场所统一悬挂服务点标识,开展活动使用统一旗帜,巾帼志愿者统一手持证件,进一步提升了巾帼志愿服务规范化水平。

此外,按照有目标、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档案等标准,每年规范建设30个省级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社会化、多元化、制度化纵深发展。

投身志愿服务20年的69岁巾帼志愿者唐革军、跪地施救八旬老人的“最美女大学生”丁慧、一只手营救轻生男子的“最美女护士”董晶等一批妇女典型,为辽宁乃至全国讲好学雷锋志愿故事,传播学雷锋巾帼正能量提供了榜样。

迟磊说,巾帼志愿者们作为致富带头人、婚姻纠纷调解员、心理咨询师等在科技惠农、维权保障、家庭服务、文明传播、环境保护、创业指导、健康普及等方面开展活动,确保服务落细、落小、落实。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宏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