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缅怀“老队长”王进喜

2019-4-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建馆13年、累计接待参观者近一千万人次的铁人王进喜纪念馆,4日又一次迎来为大庆油田60年开发建设而奋战的工人和群众。清明节前夕,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的相互搀扶,有的带着孩童,共同缅怀王进喜。

“老队长,我们来向您汇报!”站在铁人王进喜雕像前,1205钻井队第21任队长张晶话语铿锵:“咱们队2017年、2018年均成功进尺十万米,首次实现了钻井年进尺十万米两连冠。1205队,向老队长致敬!”

也许是老铁人苍天有知,铁人雕像上空,太阳穿透云彩,露出光亮,照耀在人们身上,似是无声的激励。

今年是1205钻井队建队66周年。这支队伍曾三次被授予“钢铁钻井队”称号。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老队长王进喜以实际行动践行钢铁誓言。

纪念馆前的47级台阶,寓意着铁人王进喜47年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当年,铁人老队长以豪迈的英雄气概征战戈壁,钻透祁连,玉门关上立标杆;挺进龙江,忘我拼搏,铁人精神传天下。”张晶与参观者们一同回忆,敬献花篮。

“老队长,请您放心!”张晶说,发扬大庆精神、传承铁人精神,是1205钻井队队员们终生的使命、无限的责任,我们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做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

一辈子为大庆油田高产稳产殚精竭虑的“第二代铁人”王启民,当日也来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他与大家共勉:“我们今天缅怀铁人、追忆铁人,更要对照铁人、时刻审视自己,看自己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积极认真工作,是否坚持吃苦在前,是否经受住各种考验,是否做到尽心尽职。”

“为油田负责一辈子”是1205钻井队的钢铁标准。这几年,队伍瞄准提速、提质、提效,探索数字化、模块化、信息化钻井,精益钻井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有5个月钻井进尺上万米,井身质量合格率和固井质量优质率继续保持100%。

队长张晶打开视频电话,远在几十公里外驻扎的1205钻井队队员们向老铁人雕像致意。视频中,井架上鲜红的队旗迎风招展,身着红色工装的“铁军们”抢抓一分一秒。他们说:“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1205钻井队的家。”

“铁人当年说,这困难,那困难,国家缺油是最大的困难;今天,无论这困难,那困难,我们都将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让工作经得起子孙万代的检验。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厚爱与期望,是激励我们奋进的不竭动力。”1205钻井队第31任党支部书记刘德伟誓言铮铮。

新华社哈尔滨4月4日电 题:铁人,我们向您汇报——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缅怀“老队长”王进喜

新华社记者闫睿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睿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