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岁自闭症男孩被母遗弃肯德基 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检查

2019-5-1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男孩仍在医院接受检查每天要半夜才睡觉

这两天男孩怎么样了?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到,男孩仍然在医院接受检查。照顾他的生活老师说,孩子取名叫“小亚杰”,亚是儿福院的亚字辈,杰是对孩子的祝福,他们希望,就算是自闭症,孩子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人生。

老师说,孩子睡觉睡得挺晚的,晚上要到12点甚至凌晨1点才睡觉。白天更多的时候则是一个人发呆,要么就是到处跑、跳,不和人说话,不过胃口倒是挺好的。

这件事也再度让大家把目光关注到了自闭症家庭身上。

很多网友和读者都对这件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多数人都觉得,孩子是无辜的,也理解孩子妈妈的不容易,但是就算再困难,也不能把孩子就这么一丢了之——

“我不会去批评这个妈妈,只是为她和孩子深深地悲哀,我没有能力帮助她,但我也不会做键盘侠,随便的责骂她。人不走到绝境,我相信她也不会这样做。可怜,悲哀。”

“我最气愤,最想骂的是孩子的爸爸!”

“自闭症的家庭后来很多都是妈妈苦撑着,很多爸爸提前撤退了。”

“孩子妈妈明确表示了无力抚养,就算找到了妈妈和家人,孩子能得到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成长吗?看了心疼。”

“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看了这种新闻,真是很心酸,有哪位母亲舍得丢弃自己十月怀胎,而且养到了6岁的孩子?不是到了这般绝境,所以请也不要批判那位母亲,唉……”

“自闭症的孩子的智商很高……希望整个社会能给这些孩子多一点的关爱。”

“看着眼泪要下来,能养到6岁怎么会对孩子没有爱!有困难大家想办法一起解决。先找到妈妈为上!”

“爸爸不负责任,不能一味指责妈妈,说不出太多安慰的话,希望孩子还是可以待在妈妈的身边,即使生活如此艰难。”

“看完后,可以理解单亲妈妈的辛苦心酸,但更心疼这个孩子,没有爸爸现在又没有了妈妈,希望有好心人出手相助。”

“自闭症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希望专业机构或人士能帮助到小男孩!”

“有的人这辈子没能有个孩子,是多么遗憾,有的人生的孩子不健康,也很痛苦,但是,这总不是遗弃孩子的借口吧?”

除了发表评论,也有读者看到钱江晚报的报道后,愿意给男孩提供帮助。

读者王先生来电说,他在良渚开了一家音乐治疗机构,愿意无偿帮助小男孩治疗自闭症。“音乐可以改善治疗自闭症,我们治疗的案例也有40多起,对于自闭症儿童有很显著的改善治疗。如果孩子愿意,可以来我们这里试试。”

本报记者 陈锴凯 杨茜

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锴凯 杨茜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