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警方查获多名“买短乘长”恶意逃票人员

2019-5-19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买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也不补票继续乘坐,部分乘客因为“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受到了严惩。记者从沈阳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沈阳铁路警方近日查获多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案件,多名人员被铁路警方拘留。

据介绍,5月2日,葫芦岛车站派出所民警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所持车票与票面信息不符。经询问,该男子交代,自2018年5月以来,他先后50余次以“买短乘长”的方式诈骗铁路票款。仅一个月内就先后6次越站乘车没有补票,诈骗铁路票款500余元。这名男子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并追缴全部票款。

此外,5月4日,丹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查验车票时发现,男子陶某所持车票与实际乘车区间不符,随后将陶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调查,陶某利用买短途票长途乘车的方式,先后22次“买短乘长”,累计偷逃铁路票款1000余元,其行为涉嫌诈骗,根据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陶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沈阳铁路警方提示,“买短乘长”的恶意逃票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轻者将被纳入铁路严重失信人员名单,重者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也以免给个人造成损失。新华社沈阳5月18日电(记者李铮、洪可润)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铮 洪可润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