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七夕黑龙江4071对新人登记领证

2019-8-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黑龙江省各地婚姻登记处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截至当天17时,黑龙江省共有4071对新人登记领证。

7日,哈尔滨市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活动。供图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忠贞不渝的爱情,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与追求,是中国传统婚姻文化的集中体现。随着中华传统文化越来越深入人心,新人们更加倾向选择“七夕节”作为见证爱情的吉日。从2015年开始,黑龙江省“七夕节”结婚登记的人数逐年增加,成为全年婚姻登记高峰日之一。

7日,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新人发放传统文化宣传单。供图

哈尔滨、齐齐哈尔和大庆等地的民政部门在“七夕节”以前就开通了预约登记服务,“七夕节”当天通过临时增派服务人员、提前开放登记、延长工作时间的方式为新人服务。

密山市婚姻登记处利用“七夕节”免费为新人发放传统文化宣传单,并利用电子屏幕循环播放“低碳节俭”婚俗新风宣传标语。

哈尔滨市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了“浪漫七夕·爱在冰城”婚前家庭教育讲座暨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活动,此项活动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已持续开班了8场,受到众多新人的欢迎。刚领完结婚证的刘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和爱人都是哈尔滨人,提前三四天就预约登记了。“婚前家庭教育讲座非常值得参加,以前我一直害怕结婚,不知道以后怎么经营家庭,如何与爱人相处,现在没有那么多顾忌了”。中新网哈尔滨8月7日电(杨洋 姜辉)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洋 姜辉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