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2019国家全民健身日

2019-8-9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8月8日是第11个国家全民健身日,辽宁大连当日启动了国家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乒乓球赛、足球赛、健身展演等活动吸引了超万名大连市民和运动员参与其中。

图为开幕仪式。 李伟 摄

辽宁大连启动2019国家全民健身日。 李伟 摄

当日,随着2019年大连市国家全民健身日的启动,瓦房店市乒乓球团体公开赛拉开了帷幕,共有来自全大连市的60个单位300名运动员参赛。与此同时,2019年大连市国家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暨瓦房店市足球联赛开球仪式也同期举行。活动分为激情健身、快乐体育、时尚体育三大篇章,30支健身队伍近万人分别用健身腰鼓、广场舞、健身气功、拉丁舞、街舞、轮滑、花鼓、旗袍秀等进行了展演。

此外,大连市还特邀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城高跷、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州舞龙舞狮进行了交流表演,共同表达他们对国家全民健身日的美好祝愿。

图为开幕仪式。 李伟 摄

开幕仪式上,大连瓦房店市文旅局局长毕勋说,大连市国家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瓦房店群众体育的市场号召力、品牌影响力、载体推动力得到提升,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全民健身活动,发展体育事业,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和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过去十年间,中国的全民健身事业经历长足发展,各地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百姓健身热情愈发高涨,科学健身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据统计,目前,大连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2.56平方米,高于全省和全国的人均水平。每天参与全民健身站点锻炼的市民人次超过百万,体育人口比例接近50%。

作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场地设施是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基础保障,也是满足市民体育健身需求的重要前提。大连每年投入资金2千余万元,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目前,大连全市有市民健身中心11个、免费低收费开放的大型体育场馆8个,体育健身公园22个、广场52个,多功能运动场33个,网式足球场62个,乡镇健身中心40个,村、社区健身活动室1474个,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市、区市县、乡镇、行政村四级网络,极大改善了市民的健身环境和条件。

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华表示,自2009年国家将“8月8日”设为全民健身日以来,大连市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举办了众多具有国际国内知名度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对推动大连市体育名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中新网大连8月8日电 (记者 杨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