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安2019年前9月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200余起

2019-9-20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针对新时代经济犯罪形势特点及打击手段的变化,辽宁公安全面构筑情报引领、合成作战的警务机制,成功侦办了一大批精品案件。辽宁省公安厅1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辽宁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200多起,发起集群战役40起,为企业和民众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亿元(人民币,下同)。

在财税领域,结合近年来涉税犯罪职业化、网络化、犯罪链条长、涉案公司多、涉及区域多等特点,充分发挥中国公安部确定的辽宁骗税犯罪办案基地站位优势,有针对性研究模型战法、开展数据穿透,成功破获9起涉及重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价税金额超百亿元。

在知识产权领域,立足国计民生,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权假冒经济犯罪案件,相继侦破假冒国际品牌汽车涡轮增压器、假冒奢侈品牌服饰、生产销售假冒“雪花啤酒”等一些列涉假犯罪。

在金融领域,全面维护市场金融秩序,连续2年组织开展经济金融风险隐患排查,相继破获多起特大持有、运输假币案,缴获假币100余万元。

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崔宏伟称,目前,辽宁公安正在研究制定涉企经济犯罪案件执法办案指引,力争在打击质量和挽损效率上有所提升。中新社沈阳9月19日电 (王景巍)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景巍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