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自由执业名医沈阳集体宣誓:高德、笃行、自律

2019-10-1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以我微量烛光,照亮世人生命之长路。以最佳医术,尽我所能,解除病家痛苦。高德、笃行、自律……”10月13日,来自国内各地近百名自由执业名医,在沈阳集体宣誓。不过度诊疗、不拿红包,成为这些主动脱去三甲公立医院名医光环、到社会多点执业的医生们的共识。

创业医生集体宣誓。 赵桂华 摄

中国首家医生集团创始人张强发言。 赵桂华 摄

当日,第四届中国医生集团联盟大会在沈阳开幕。来自全国医疗行业众多资深创业名医、行业投资人、管理者、运营者,出席本次大会。他们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重构医疗生态,大力发展中国的医生集团,促进非公立医院发展。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军表示,沈阳市大力推进社会办医发展,连续出台扶持政策,积极探索医生自主执业、多点执业,着力拓展民营医院良性发展空间。而医生集团作为我国卫生健康体系新型的组织形式,在我国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为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规范医疗行业发展进行了有益尝试,为深化医改和维护人们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专家表示,医生集团在中国还是较新的医疗业态,任重而道远。医生集团也是中国医生中思想活跃,理念先进,有梦想和情怀的一群人。敢为人先,勇于跳出体制,积极投身医改。努力创建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诚信医疗是医生集团成员的使命。据了解,中国医生集团联盟,从2016年2月27日,由张强医生联合国内7家医生集团发起,从萌芽、蹒跚起步,短短3年多的时间,已经迅猛发展,经过严格审核,今年已经有82家联盟成员单位,主要集中在北上广,其中辽宁有3家。

本届联盟主席单位向大会献上十米长卷。 赵桂华 摄

而沈阳辉薇妇儿医生集团作为沈阳非公立医院的优秀代表,成为当日大会的联盟轮流主席单位,其倡导的“医生穿上白大褂就必须是纯净”的理念,及大会每一个感人细节设计,都引起了与会人员强烈认同。该集团创始人,也是当日大会联盟主席李辉强调,医生不可以有不当的医疗行为,要坚决杜绝过度诊疗、红包、回扣,医生就应该阳光收入、阳光工作、阳光生活,为病人解除痛苦时获取该有的合理价值回报。对此,中国首家医生集团——张强医生集团创始人、首届联盟主席张强医生给予了肯定,他在参观了沈阳辉薇妇儿医生集团之后,感觉其服务模式非常国际化,以此来引领和示范,一定会促进沈阳乃至辽宁非公立医院发展。中新网沈阳10月13日电 (赵桂华)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桂华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