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参观人次再次突破200万

2020-1-1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宣传与旅游服务科1月13日发布统计数据,2019年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一园三馆(和平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共接待游客总数为209万人次。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320国道西侧,自2017年9月一园三馆景区整体升级提质后,游客人数已连续两年突破200万人次大关。

此次游客数据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征:一是自由行、旅行社出行人数的稳定增长,共接待自由行散客102万人次,旅行社团队游客88万人次;二是中小学研学大军突起,接待研学旅行团队500多个15万余人;三是党性教育需求在攀升,纪念馆为湖南省以及周边超过700个基层党组织,超过4万人党性教育提供了平台。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表示,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为了应对游客对抗战历史、红色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的需求,纪念馆通过夯实国家级爱教示范基地的宣教职能、加强与文旅企业合作等举措,致力于提高游客获得感。

吴建宏说,纪念馆立足展陈在传统宣讲的基础上针对青少年、党员和不同文化群体的受众增加了微党课、微宣讲、红色故事会等新形式,让红色旅游成为红色文化传承的生动课堂;按照“教育基地+旅游中介”模式,通过与旅行社和红色教育培训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实行定制化的团队服务模式,并利用《芷江受降》《盟军远东第二大军用机场》《初心讲堂》等系列课程激发学生、干部等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培育和促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新网怀化1月13日电 (通讯员 李红青 杨王慧)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红青 杨王慧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