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列车长李婧婧春运感悟:目标只有一个,确保旅客平安到达

2020-1-16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确保旅客平安到达。”工作8年的列车长李婧婧穿着厚厚的棉裤,看上去有些臃肿,她对记者说,进入春运后,所有列车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做好微笑服务。

图为李婧婧为乘客进行简单包扎。 李爱平 摄

出生在黑龙江省五常市的李婧婧是一名“85后”,因常年在列车上工作,看起来与实际年龄颇不符合,略显疲惫。但即便是这样,一旦工作起来,就会瞬间进入状态。

1月10日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拉开,作为K1381包头至哈尔滨西的列车长,李婧婧介绍,这趟列车沿途所及皆为高寒地区,这几日她和同事在每节车厢门中间制作了一个正方形“玻璃”格子。

“这个格子的好处是能看清外面乘客,不至于在列车开动时发生危险。”李婧婧说道。

李婧婧告诉记者,“春运一开始,客流量大增,工作量是平时的好几倍,我们需要时刻提高警惕,神经高度紧张,才能完成任务。”

该趟列车的队长夏凯说,由于这趟列车旅途时间较长,因此车上多了一些乘客喝酒的现象。“大家在一起很嗨,但也有控制不住自己酒量的时候,许多人会出现吵闹现象。”

每当这个时候,作为列车长的李婧婧总会做出善意提醒。“如果实在劝阻不了,就会找车厢内卖酒的工作人员,不再为酗酒乘客供酒。”

“大多数时候,大家很配合,在铁路部门工作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在列车上酗酒一般由乘警劝阻,甚至可以采取强制手段,但考虑到大家过年时归心似箭,内心就释然了。“心情实在不好的时候,就照照镜子,对自己笑一笑。”

该列车副列车长彭银亮来自于吉林省白山市,今年32岁,也是一名“85后”,他说,“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家都不容易。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确保旅客平安到达。”

中新网包头1月15日电 题:“85后”列车长春运感悟:“目标只有一个,确保旅客平安到达”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