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住宿餐饮经营单位可全面恢复正常经营

2020-3-26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3月25日发布会消息,沈阳商贸企业正分批次有序复工经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目前全市住宿餐饮经营单位(含酒店、宾馆、快餐店、夜宵店等)可全面恢复正常经营。

沈阳市商务局局长赵戈表示,截至3月23日,从限上企业看,2754家商贸企业已复工1943家,复工率70.6%。其中零售企业复工816家,复工率83.9%;居民服务业涉及的8个行业已有序复工。家政服务复工90家,复工率96%;家电维修和人像摄影复工率分别约为88.4%和83%。

据分析,3月份沈阳市消费市场有望触底企稳,消费长期稳定增长和持续升级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赵戈说,目前,沈阳市区商务部门正在依托重点商业街区、行业协会有序组织商贸企业开展促销活动,会同市金融局组织金融企业与全市14家汽车经销企业155家汽车4S店开展“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加大汽车消费信贷投放力度。

同时,会同市网信办开展了“首届网络直播带货节”活动,充分发挥“网红经济”带动沈阳本地产品销售。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渡难关、求发展,沈阳拟于4至6月在全市开展“惠民消费季”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同时,还将围绕“提振信心促消费”“走进餐饮名店特色店”“商贸企业打折让利季”等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此外,据赵戈介绍,由于疫情原因,受国际货运航班减少、物流运输不畅、人员往来受限等方面影响,沈阳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下降幅度较大。但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以及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的付诸实施,外贸进出口业务有望逐步好转。目前,三一重工、华晨宝马等重点企业外贸业务已经企稳回升,同比增幅均超过20%。

截至3月24日,沈阳市有外贸实绩的2449家企业,已经复工2321家,复工率为94.8%。其中,2019年出口额5000万元以上的109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中新网沈阳3月25日电 (李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晛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