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查获“洋垃圾”306吨

2020-5-1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大连海关14日对外披露,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近日查获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经鉴定为堆肥类物质,共计306吨。

大窑湾海关查获的“洋垃圾” 。 李进 摄

5月13日,大窑湾海关查检关员在对三票总重306吨进口申报品名为土壤调理剂的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其表面混有大块粘结态物质、蛋壳、羽毛残渣等,疑似为中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随即进行取样送检。

大窑湾海关查获的“洋垃圾” 。 李进 摄

经鉴定,该样品应为生活废弃物等回收物料经破碎、发酵等过程得到,且未完全熟化的堆肥类物质。根据《固体废物鉴别标准通则》,判定该批货物属于中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目前,该批“洋垃圾”已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中新网大连5月14日电 (记者 杨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