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男孩吞硬币十余天 彩超清晰可见硬币“1”

2020-7-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看,硬币就在孩子的胃里呢,在超声医学影像下还能看到1角钱的‘1’呢”。3日,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手术室,医生通过胃镜,在3岁半的小新(化名,下同)的胃中取出了一枚一角钱硬币,这枚硬币已经在孩子的胃里呆了十余天。

2日,小新被父母送到了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父母称,孩子在10天前不小心吞下了一枚一角钱的硬币,在当地医院X线检查显时腹腔有异物。

原本以为小型圆滑的硬币会随着消化道排出,使得孩子免于手术之苦,可是等了10天,也没见孩子排出,再次X线检查发现硬币仍然纹丝没动。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彩声科刘爽医生通过超声影像检查,非常清晰地看到这枚硬币仍然稳稳的在孩子的胃底部,尽管胃在不断的蠕动,而硬币的形态不变,始终是“字”向着外侧。

3日,该院腔镜主任孟凡萍在麻醉下进行胃镜检查,胃镜进入胃内,见胃底有一硬币,用圈套器反复套取,套住后随胃镜将异物取出体外。由于该硬币在孩子胃里呆了十多天,被胃酸腐蚀在遇到氧气后立即氧化发黑。

婴儿期的儿童喜欢各类小玩具,如硬币、钮扣、枣核、小饰物甚至缝衣针、电池等各种异物,常在家长不注意时放在口中,误食现象时有发生。

“孩子吞下异物是应该马上就诊呢?还是应该观察一段时间?”对此,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胸普脑外科医生丛德友表示,应该取决于异物的性质、体积和形状。

“圆钝的小的消化道异物可自行排出体外,较大或尖锐异物常不能通过消化道的狭窄部位,或造成黏膜损伤。”丛德友表示,像钱币、无磁性的小球等光滑的、圆型的物品极有可能会随着消化道排出,这种情况先行观察即可,这样可以减少孩子的痛苦。如果是体积比较大的、尖锐或有梭角的物品,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免刮伤孩子的消化道,或者因长期无法排出而导致肠梗阻或造成孩子消化道穿孔。中新网哈尔滨7月3日电(魏然 记者 史轶夫)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轶夫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