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推出5条工业游线路 解锁黄金周假期新玩法

2020-9-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在我国最大的工业博物馆里探索工业文明的秘密,到宝马工厂参观汽车生产流程,去红梅文创园欣赏网红“发光巨型月亮”……

26米高的持钎人。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国庆节和中秋节旅游黄金周将至,9月28日,中国老工业基地沈阳市铁西区推出5条工业游路线,吸引国内外游客将目光移向那充满年代感的旧厂房、集合尖端工艺的新工厂、工业与文化碰撞出的新市集。

业内人士表示,时下最火的工业旅游,是重温过往变迁、见证文明进程、触摸城市气质的崭新通道,更是复兴工业记忆、传承文化遗产、提升文化自信的全新方式。

1905文创园。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注意到,第一条工业游线路是中国工业崛起之旅,由中国工业博物馆到重型文化广场,再到1905文创园。

中国工业博物馆是打开工业记忆的钥匙,是我国最大的全面展示工业题材的综合性博物馆。馆中藏品1.5万余件,陈列共和国工业的多项第一。其中的铸造馆基本保持了原铸造厂翻砂车间原貌,恢弘场面带来极大心灵震撼。

红梅文创园。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工业博物馆附近的重型文化广场,是沈阳重型机械厂原址,26米高的雕塑“持钎人”再现了那些不能被忘却的记忆。浓重的黑与炽烈的红,是最适合打卡拍照的硬核配色。

沈阳最新潮的文化聚集地1905文创园就在“持钎人”不远处,老厂房经过重新设计改造,已经成为沈阳年轻人最喜爱的综合性文化生活体验区。

奉天工场老电影。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第二条工业游线路是新工业文化之旅,由红梅文创园到铁西广场,再到美食街区。

当艺术与工业相遇,必定会产生新的火花。沈阳最美艺术展—插画网红装置艺术展将在红梅文创园连展3个月。不仅如此,网红“发光巨型月亮”空降红梅文创园阳光草坪,现场互动体验儿童戏剧沉浸式表演,红梅文创园首次艺术家市集,都能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艺术视觉享受。

西峡谷。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铁西广场的“力量”雕塑是铁西建大工业文化走廊雕塑中最大、最高的一座,浓重的工业色彩加上深厚的寓意,对于摄影爱好者们来说更是不可错过。

第三条工业游线路是工业休闲之旅,即劳动公园到仙女湖公园,再到韩帝园和奉天工场。

劳动公园里建有全国第一处劳动模范群雕像和东北第一条绿柳成荫的“劳模路”,历来是弘扬劳动主旋律精神文明的集散地。

美丽的中德国际社区。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地最新的网红打卡地—奉天工场文创园还将在双节期间举办特色展览。到了晚上,还可以在奉天工场火车车厢里享受美食,在百年老厂区里重启露天电影旧时光。

第四条工业游线路是活力印象之旅。而第五条工业游线路则是国际风情之旅,即从西峡谷到中德国际社区,再到宝马工厂。

从融汇大自然水天一色优美风光的西峡谷,往西行100米,就是中德国际社区。这里复刻德国最美小镇罗滕堡,秋千、旋转木马、喷泉、胡桃夹子……让游客仿佛置身德国的童话小镇。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游客可在景区中了解汽车生产的流程,景区可为游客提供中文、英文、日语及韩语等语种的讲解服务,游览宝马工厂别忘了提前在网上预约。

据了解,凭借深厚的工业文化底蕴,与多年对工业旅游资源开发与深耕、转型与升级,沈阳市铁西区的工业遗产已重获新生,工业记忆、工业文化与大众旅游文化、艺术创意产业有机交织,并奏鸣出独特的交响。中新网沈阳9月28日电 (赵桂华)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桂华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