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条低空短途运输航线在法库开通

2020-12-2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27日10时30分,辽宁省沈阳市法库财湖机场,轰鸣的飞机引擎声中,一架“泰克南P2006T”起飞升空,这标志着辽宁省首条低空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

此次开通的“法库—盘锦”低空短途运输航线由辽宁众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营。该航线面向市民开放,票价亲民。每次飞行除飞行员外,可以搭乘3名乘客。其中主航线的飞行高度为去程1800米,回程1500米;航程距离为175公里,飞行时间大约为65分钟。为确保航线的飞行顺畅无干扰,预留了备用航线,其飞行高度为去程2100米,回程2400米,航程距离为395公里,飞行时间大约为130分钟。

航线所配置的飞机,将使用在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企业——联航神燕已量产的世界先进机型“泰克南P2006T”,该机是4座位、双引擎飞机,有着“空中宝马”的美誉,2010年收到联邦航空局FAR第23认证。机长8.69米,翼展11.4米,机高2.84米,最大起飞重量1180公斤,最大速度287千米/小时,巡航速度250千米/小时,航程1148公里,实用升限4267米。

待飞的“泰克南P2006T”。 钱志国 摄

此次辽宁省首条开通的航线,是在法库财湖机场和盘锦陈家机场进行飞行连接。这条航线的开通,是按照辽宁省委提出以沈阳为中心的都市圈工作部署,为打通沈阳经济圈和全省市际之间的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营造“都市慢生活”而做出的。在航线开通仪式上,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辽宁众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盘锦跃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三方代表签订了低空短途运输合作协议。

辽宁省内首条低空短途运输航线开通后,填补了省内短途运输业务的空白,是全省通航产业的重要突破,也是切实发挥通航产业服务群众、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尝试。同时,增加了辽宁省通航产业新的业务范围,增进了通航机场之间的联系和畅通、合作与交流,让通航飞起来、飞出去变成了现实。

据悉,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法库财湖机场)作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省级通用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沈阳市打造千亿航空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飞行跑道、停机坪、航站楼、机库、水上飞机跑道、无人机专用起降场等综合配套设施完善;拥有辽宁省唯一报告空域,具备便捷的低空空域申请飞行条件;入驻通用航空类企业50余家,搭建了通用飞机研发制造、运营培训产业链条,是建设以国家级通用航空、无人机及通航特色小镇为核心的新兴产业基地。

据称,开通低空短途运输航线,意味着为全省低空空域飞行积累经验,以及提供理论和实践数据,为加速推进低空空域改革提供技术保障。与此同时,将直接带动旅游、物流、商贸流通等领域发展,推动通航服务领域飞速进步。中新网沈阳12月27日电 (沈殿成)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殿成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