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力普及营养知识 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2021-5-1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吉林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15日在长春启动。此间将开展广泛的线下营养宣传、线上创新科普和营养知识进校园等活动。

《吉林省国民营养实施计划(2017—2030年)》指出,当前,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问题并存,超重、肥胖问题凸显,营养相关疾病多发,疾病负担不断加重,不健康饮食危险行为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营养健康生活方式仍未普及。

为营造全民关注营养、重视营养的良好氛围,全民营养周期间,吉林省疾控中心与公共交通系统合作,发挥公交线路车辆覆盖面广、覆盖人员多、传播能力强的优势,推广合理膳食理念、普及营养健康知识。

其中,以“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及“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的公益短片将在长春市32条主要公交线路及轨道交通四号线车内电子屏投放,每日受众可达140万人次。

吉林省疾控中心介绍,全民营养周期间,将在长春市辖区的186个小区、5000余个居民社区的电梯电子屏播放相关主题公益短视频,覆盖社区居民人数近百万人。

今年,吉林省疾控中心积极探索线上传播新模式。全民营养周期间,吉林省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将推出营养健康知识线上推广及在线有奖答题活动,通过给予营养达人红包奖励,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营养知识,享受健康生活。

吉林省疾控中心介绍,全民营养周期间将结合移动终端普及的时代特点,在新媒体平台推送营养健康主题的系列科普文章,传播平衡膳食、均衡营养、分餐卫生、杜绝浪费的理念。

此外,吉林省疾控中心还将以第32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深入校园培养青少年营养理念,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中新网长春5月15日电 (记者 郭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