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打掉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

2021-5-1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沈阳市公安局5月17日发布消息,近日,通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打掉一个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4名团伙成员全部被警方抓捕归案。

“GOIP”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支持接入大量手机卡,并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利用GOIP设备拨打诈骗电话是当前诈骗分子普遍使用的诈骗工具。

5月8日,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在工作中发现,在沈阳市大东区有一伙不法分子利用GOIP设备为上线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持。获得线索后,刑侦禁毒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过深入走访、细致侦查,民警锁定柳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1年5月9日21时许,民警在大东区联合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柳某某抓获。经讯问,该人对使用车载流窜方式为电信诈骗团伙搭建GOIP通话设备、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柳某某的供述,警方连夜出击,在大东区某小区内将该团伙的其他成员孙某堂、孙某福、陈某某3人抓获,当场查获GOIP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8部、手机卡80余张。

经查,2021年4月初,犯罪嫌疑人孙某福在网上结识一名男子,对方称可以给他介绍一个“赚钱”的项目。随后,该男子指导孙某福购买了GOIP设备和路由器,并教授孙某福如何调试设备。同时,这名男子还向孙某福承诺,按照每个插卡端口每小时2800元的价格向他支付报酬。在利益的诱惑下,孙某福找到柳某某、孙某堂、陈某某等3人,通过驾驶搭载着GOIP设备的车辆,在沈阳及其周边城市流窜作案,共非法获利8万余元。截至目前,警方通过调取设备数据,初步查明了3起涉及其他省市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沈阳警方提示:无论是买卖、租借银行账户、电话卡,还是帮助境外诈骗窝点架设呼转设备、提供通信线路等均涉嫌违法犯罪,切勿因为贪图小利而以身试法。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新网沈阳5月17日电 (王景巍)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景巍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