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推出创新举措预防离职法官与律师违规行为

2021-6-3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3日发布消息介绍,该院与吉林省司法厅共同开发的“信息共享平台”已于近日启动开通。

据介绍,“信息共享平台”针对离职法官在从业限制期内违规担任律师,在职法官的近亲属违反回避规定代理案件,以及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等问题,将从业限制信息嵌入法院立案系统和司法厅律师执业审批系统,实现违规申请执业证书与违规代理案件双向预警。

该“信息共享平台”共包含离职法官从业限制查询、律师信息查询、批量信息比对、投诉举报、线索移送、裁判文书查询、案件查询、信息维护等八个模块,将及时掌握离任法官从业情况,及时纠正违规从业行为,及时查处违规从业人员,及时获知申请人的离任法官身份,严格履行律师执业许可行政审批职能,从源头上避免法官和律师违规从业或违反回避制度。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表示,开通“信息共享平台”是吉林高院与吉林省司法行政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进行源头预防、工作联动的创新举措。中新网长春6月3日电 (谭伟旗)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谭伟旗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