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面落地 已发新证22.8万本

2016-12-11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近日,随着新民、长海等7个地区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辽宁省实现14市全部县区启用全国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截至目前,全省已颁发新版证书22.8万本。

据了解,从5月开始,辽宁省启用颁发新版证书,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各地完成了机构建立、人员划转、资料移交、窗口设置、流程再造等工作,使登记业务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实现了“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登记手续更为便捷。

在各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前来办证的市民络绎不绝,“房地合一”的登记办法,免去了过往房屋和土地分开登记,办事者需跑多个部门办理的弊端,既减少麻烦又节省时间。

据介绍,下一步,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将重点推进不动产基础性数据整合、信息平台搭建等工作,全面实现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册和统一信息平台“四统一”目标。到12月底前,辽宁省将有61个县区完成与国家信息平台相对接,到2017年底,将完成全省所有的县区与国家信息平台相对接,在纵向上,如期实现县、市、省、国家四级信息平台互连互通,在横向上与公安、民政、财政、税务等部门实现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共享,并按照授权向权利人依法提供登记信息查询服务。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仁斌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