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东葛路小学小学生用彩泥制作壮乡特色美食

2018-12-9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大庆来临之际,南宁市东葛路小学1565名学生,分别制作了1498份民族手工艺品,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

穿着壮族服饰的学生在欣赏同学用彩泥制作的壮乡特色美食。 蒋雪林 摄

东葛路小学校长李雪红指导学生制作壮族五色糯米饭。 蒋雪林 摄

在这些工艺品中,有用彩泥制作的壮乡特色美食:五色饭,糯米粽及农家扣肉等。学生们还手工缝制了壮族娃娃、壮族头饰及广西山水等。这些充满壮乡特色的手工艺品,蕴含着孩子们对家乡的无限深情。

东葛路小学举办自信小舞台精品节目汇演。 蒋雪林 摄

为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东葛路小学学生们制作了一面祝福墙,1500多名学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该小学还举办了师生民族服饰秀,及“自信小舞台精品节目汇演”,让学生通过艺术作品展览和文艺表演,弘扬广西的民族文化,展示自己的艺术特长。

东葛路小学举办师生民族服饰秀。 蒋雪林 摄

南宁市东葛路小学成立于2000年。学校现有29个教学班,约1500名学生,94名教职工。该校把绣球制作技艺等壮族文化传承引进日常教学,让学生在课堂上体验学习壮族文化。

学生在祝福墙上贴上祝福语。蒋雪林 摄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雪林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