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举行下沙首设考点 机考加实践想当“机器人大师”不简单

2018-12-1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机器人大赛这项充满了未来科技感的赛事,在青少年中越来越火,与机器人相关的考试也成为了众多孩子和家长们关注的对象。

上周末,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本次考试开设一级到四级共四个级别考核,全国共计1万7千余名考生参加。杭州考区考点设在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这也是第一次在下沙设考点,来自开发区内小学的14名孩子参加了首批一级考试。

据悉,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电子学会作为独立第三方于2015年发起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发展至今,考试累计报名超过8万人次。考试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年龄为8-18周岁,涵盖了小学1年级至高中3年级。

考试采用在线计算机理论考试和动手实际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别看来参加考试的娃儿们年龄不大,他们要掌握的相关知识可不少:机构结构、电子电路、软件编程、智能硬件应用、传感器应用、通信等等。当然除了这些,还有上手实践,只见考场上孩子们一会沉思,一会手脚麻利地组装零件,相当地投入。

来自下沙小英雄机器人的熊猫老师是这次考试的监考官之一。他告诉记者,如果孩子们通过这场考试会拿到专业认证证书,以后以科技特长生入学重点初中、高中乃至大学,这本证书都可以起到很大作用,未来参加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世界机器人大赛等大型机器人赛事的时候,也可以凭借考级的优势优先被选拔。

本报记者 徐艺杭 通讯员 刘辉

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徐艺杭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