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在东北林业大学揭牌

2019-7-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28日,中国首个“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在东北林业大学揭牌。该学院将着重开展自然保护地社会治理与发展等相关研究,对中国的资源保护和保护地事业的科学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图为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揭牌。(孟姝轶摄)

自然保护地是中国自然生态系统最重要、最精华、最基本的部分,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居首要地位。

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先后建立了以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各类生态系统为目的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十几种不同类型的自然保护地。

图为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揭牌。(史轶夫摄)

此次成立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是东北林业大学对国家层面加强生态建设总体布局做出的积极响应。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院长邹红菲表示,今后学院将着重开展自然保护地体系构建与有效管理、自然保护地生态安全保护与资源监测、自然保护地社会治理与发展的相关研究,用科研成果为国家保护地建设的顶层设计建言献策,以科研项目和技术服务的形式对本地区乃至全国的资源保护和保护地事业的科学发展起到支撑作用。中新网哈尔滨7月28日电(孟姝轶 记者 史轶夫)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轶夫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