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业大学分三批清退236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17名)

2020-12-1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沈阳农业大学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辽宁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从2015年起,分三批对超期在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予以清退,共清退学生236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19名、博士研究生117名。目前,学校超期研究生全部实现“清零”,释放出研究生“严出”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清退原因为在学校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内未完成学业,如没有完成毕业论文、论文不合格、学分未达到标准等。

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在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未毕业研究生予以清退”处理的告知和动员。各学院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学生本人,使其知晓学校对其学籍处理的规定做法。2018年1月,正式实施清退,首批清退硕士、博士研究生137人,这其中被清退的研究生多数为在职研究生,在籍时间都在6—18年之间。随后,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对其进行了学籍注销处理。

2019年和2020年,学校又分两批对已超过最长修业年限仍未毕业,或超过基本学制但未向学校提交任何延期说明的99名研究生进行了清退处理。

近日,学校将再次启动新一轮清退工作,拟对9名超期研究生予以清退。

据介绍,2014年,沈阳农业大学在全国率先建立研究生教育督导制度,并不断健全和完善,从课程建设、上课时间、课堂教学到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答辩等,实行全程严格督导,并建立检查结果随时通报制度。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强化落实研究生教育主体责任,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体系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高。新华社沈阳12月16日电(记者王莹)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莹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