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9年将增25万亩林地

2019-1-2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昨天,2019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新增造林绿化25万亩、城市绿地600公顷。副市长卢彦出席会议。

市园林绿化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北京市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6.9万亩,城市绿地710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3.5%,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3平方米。

会议对2019年全市的园林绿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突出生态一体,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突出底线管理,加快构建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等。

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意见精神,今年北京市将加快构建浅山区第一道绿色屏障,实施浅山区台地、拆迁腾退地造林9万亩。在全市域范围内,将充分利用拆迁腾退空间加大“留白增绿”,对符合条件的地块加快实施绿化,切实提高绿化转化率,计划全年完成“留白增绿”1600公顷任务。

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海燕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