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多部门联合“拉网式”打击“假种子”

2021-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8日发布消息,为了备春耕,黑龙江省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种子专项行动,“拉网式”打击套牌侵权、制假售假、以粮代种、非法转基因种子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黑龙江省是我国粮食产量大省,去年,黑龙江省粮食产量7541万吨,比2019年增加近40万吨,实现“十七连丰”,连续十年粮食产量位列我国第一。

今年即将迎来备春耕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黑龙江省公安厅将联合,全面清查春季种子市场。本次专项行动从近日启动,联合行动将持续到6月中旬左右。此次专项行动将在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以种子集中交易市场、城乡结合部、省际交界区域,以及种子直销入户比例较高的地区为重点区域,以近几年监督检查和暗访检查中发现的、有违法记录的和举报投诉的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经营门店、农民合作社、乡镇村屯种子销售网点及农村经纪人等为重点对象,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套牌侵权、假冒伪劣、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非法转基因种子、商标侵权、违法广告以及以商品粮充当种子等违法行为。

今年专项行动还将严防“以商品粮名义销售种子”行为发生,严禁经营者误导农民,将商品粮当种子购买种植,对群众投诉举报的“以商品粮名义销售种子”案件线索要迅速行动,涉嫌违法的要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中新网哈尔滨2月8日电(记者 王妮娜)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妮娜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