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十四五”谋划城镇新增就业210万人以上

2021-3-23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据辽宁省政府新闻办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辽宁省人社部门“十四五”谋划城镇新增就业210万人以上。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安财在会上称,“十三五”以来,全省人社部门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就业创业为重点,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从就业创业方面看,连续实施多轮积极就业政策,“十三五”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累计228.9万人,超额完成200万人的规划目标,失业率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高校毕业生历年总体就业率均超过90%,累计扶持创业带头人6.5万人、带动就业38.8万人,累计帮助374.2万失业人员、47.8万困难人员就业和576.7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特别是2020年,辽宁打出降成本、保用工、稳岗位、扩就业、优服务组合拳,为26.4万户市场主体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335.6亿元;为11.3万户企业核发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4亿元,稳定岗位437.6万个;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15.9万人次,支付补贴22亿元,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辽宁省人社厅编制了“十四五”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初步确定“十四五”时期城镇新增就业21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0万人次。

李安财表示,辽宁将通过压实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坚持以保促稳、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创新创业和灵活就业、织牢重点群体就业保障网、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质量等举措,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中新社沈阳3月22日电 (李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晛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