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十被告一审被判刑

2016-6-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高考临近,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院对一起高考舞弊案一审宣判:以王园为首的10名被告人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等不同刑期的刑罚。据悉,该案成为《刑法修正案(九)》将组织考试作弊行为入罪以来,辽宁宣判的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

2015年高考前夕,因儿子成绩不好,鞍山家长董某联系到了一卖答案者,对方称“4科5万元”。董某给儿子购买英语答案,同时帮另一名女考生购买答案。交给对方2万元定金后,卖答案者给了董某作弊设备。

2015年6月8日,就在董某准备帮儿子作弊时,巡逻警察发现了无线电发射信号,一路追查将他和另一对帮助孩子作弊的家长控制住。随后,卖答案团伙中的董良斌、袁长会、董良备、王忠仁落网。

该案引起了辽宁省公安厅的重视,指派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立案侦查。6月20日,警方又将卖答案团伙中的王园、訾闯、刘卫抓捕归案。

1 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春生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