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春沙尘天气多发 大气降尘1170多万吨

2016-6-12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辽宁省气象局日前发布的《春季大气成分综合评估报告》显示,今年春季(3月至5月)辽宁省沙尘天气多发,大气降尘总量1170.2万吨,比去年同期多95万吨,这也是近年来降尘量较多的一个春季。

报告显示,沈阳的总降尘量最多;辽宁西部的阜新单位面积降尘量最多,丹东与大连最少。今年春季,辽宁省多发沙尘天气,全省33个大气降尘观测站共观测到69站次,沙尘天气降尘总量达337.4万吨。

其中,沙尘天气降尘量最多的是阜新的彰武站和沈阳的新民站,分别达158.6万吨和113万吨,两站共占沙尘天气降尘总量的80.5%。新民站出现沙尘天气次数最多,共发生9次。

据辽宁气象部门监测数据,2007年至今,辽宁大气降尘量总体呈下降趋势,但近年有所抬头。

据了解,春季为辽宁沙尘天气多发频发时期,进入夏季后将有所缓解。发生沙尘天气时,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以避免诱发呼吸系统疾病。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明仲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