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区居民家里地热管线短缺3年室温不达标物业赔6万

2016-8-2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新闻

回放

浑南区名流印象小区5期业主李女士137平方米的房子,只有4组地热管线。装修时,多家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到了采暖期,她家不能保证18℃的室内温度。”按照装修公司的意见,想保证室温,必须增加地热管线的组数,至少要增加到5组。但增加1组管线至少需要1万元。同一小区,就在李女士家旁边的那栋楼,同样面积的房子地热管线却是5组。8月19日,沈阳晚报报道了此事。

事件进展

本报的报道引起了读者的共鸣。市民马先生说:“我家的情况和李女士家的一样。也是同一小区、同样面积,地热管线的组数却不同,我家比别人家少1组。结果连续3年,我家温度不达标。经过媒体报道后,物业公司赔了我6万元的经济损失(重新装修和加装地热管的费用)。

物业公司:

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

8月22日,记者联系了名流印象小区5期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查了图纸,设计标准就是安装4组地热管线。李女士是以行业的认知标准来评判的,设计院则根据热能计算和节能这几项标准计算出来的。我们也是按照图纸进行验收的。李女士要求我们承担地热加管的改造费用不合理。 ”

记者问:“为何同一个小区、同样面积的房子,供热管线存在组数差异?”物业公司负责人说:“楼层高度不一样,房屋位置不一样,设计标准也不一样。”

1 2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吴强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