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境5日迎来大范围雾霾侵袭半数以上城市遭受重度污染

2016-11-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辽宁全境5日迎来大范围雾霾侵袭,半数以上城市遭受重度污染。

当日早间,中新社记者在省会沈阳街头看到,灰蒙蒙的雾霾将两旁建筑物笼罩,能见度极低,不少民众戴着口罩出行,在室外停留过久会感到呼吸憋闷,机动车行驶缓慢。

辽宁省环保部门公布数据显示,5日全省半数以上城市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其中沈阳、鞍山、辽阳等城市空气质量AQI指数攀升到500,一度发生“爆表”状况。

环保部门表示,辽宁本次大范围空气污染与供暖燃煤、季节性秸秆焚烧、不利气象条件等情况有关。目前,相关部门已为此严查燃煤锅炉,控制扬尘,禁烧秸秆,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受重度雾霾影响,辽宁境内有三条高速公路路段封闭,其中京哈高速连接河北方向的万家站出口封闭,滞留车辆的长度约30公里。记者获悉,当日民众一般选择铁路等交通方式出行。

医学专家介绍,在重度污染环境下,健康人群的运动耐受力将会降低,有明显强烈反应。因此儿童、老年人及病人应该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也应避免户外活动。

辽宁省气象部门表示,辽宁在2日内将迎来一股冷空气,带来降温和降雪,随着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也将得到明显改善。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明宇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