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四年运送旅客超5700万人次

2019-8-29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开通运营满4周年,累计运送旅客5708万人次,安全运行3410万公里。

2015年8月17日,哈齐高铁以每小时250公里时速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动车组19个重点项目进行防寒改造,采用“实时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保证哈齐高铁在零下35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安全运行。

4年来,哈齐高铁经受住了严寒酷暑和春运暑运大客流的考验,全线路基、桥梁等基础设施状态良好,列车运行安全平稳。

哈齐高铁开通以来,日开行动车组由最初的20对增加至目前的38对,日均发送旅客也由最初的3.4万人次升至近4万人次。

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座省内主要城市借助高铁优势,构建起“1小时交通网”,并助力黑龙江省“周末游”“城际游”等旅游产品开发。

如今黑龙江省高速铁路网络日趋完善,哈齐高铁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以及即将建设完毕的牡佳高铁一起,连通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铁网,助力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华社哈尔滨8月28日电(记者王君宝)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君宝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