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单一窗口”口岸收费线上培训

2021-3-10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记者10日从辽宁省商务厅获悉,辽宁省商务厅(省口岸办)近日组织召开了“单一窗口”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系统线上培训会议,意在实现辽宁省口岸进出口环节的相关收费信息线上公开,在线查询。

据介绍,按照总体进度安排,辽宁省将于2021年3月底完成“单一窗口”港口、船代、理货等类型企业的海运收费标准线上公开,并逐步推广覆盖至所有口岸收费领域。

会议明确辽宁省落实“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的相关要求,并围绕“单一窗口”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系统平台的信息查询、信息录入、自主发布、维护更新等功能进行了培训讲解,针对企业在系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

辽宁省商务厅(省口岸办)将严格按照《辽宁省清理规范海运口岸收费实施方案》要求,配合相关单位开展阶段性检查,落实“收费公示清单之外一律不准收费”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口岸收费透明度,持续推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和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

辽宁省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等6个海运口岸的港口、船代、理货企业共计129人参加培训会议。中新网沈阳3月10日电 (韩宏)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宏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