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个德籍学校启动“相遇学校”项目

2021-6-2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不同语言在这里,打开世界的窗,文化交融快乐学习,多元的课堂,我们在这欢声笑语,手拉手成长……”

6月24日,辽宁首个德籍学校—沈阳盍碧玺曼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们,在“相遇学校”项目发布会上,幸福地唱起校歌。

即将竣工的新校园。 赵桂华 摄

记者由发布会上获悉,位于沈阳中德园中德国际社区、正在建设中的沈阳盍碧玺曼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新校址,预计今年秋季建成,届时可容纳24个班级480名学生就读。

该学校为来自德国的外籍孩子在中国提供德国本土的教育,完善沈阳的国际教育配套功能,解决外籍人士在沈阳工作的后顾之忧,增加沈阳对外商投资企业的吸引力。

实际上,沈阳盍碧玺曼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早在2018年11月,就在沈阳中德园正式开学了,成为华晨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地区指定合作的教育伙伴。

充满异域风情的中德国际社区。 赵桂华 摄

如今,该校位于中德国际社区的新校园即将迎来竣工之际,德意志联邦教育部、华晨宝马集团、盍碧玺曼詹教育集团共同启动了“相遇学校”项目,将进一步加快中德园的国际化进程,为加强中德教育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盍碧玺曼詹教育集团是拥有丰富的德制教育资源的国际教育集团,与德国教育部及知名高校有着深入合作,并具备专业的德语考试培训资质。

该教育集团计划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与沈阳市铁西区本地学校之间引入“相遇学校”项目,推进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与本地学校的学生在艺术、体育等领域进行交流互融,并开展交流生相关活动,使德国学生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中国学生更好地了解德国文化。盍碧玺曼詹教育集团旗下学校将在被授权后正式成为德意志联邦海外德国国际学校,即德意志联邦教育部全球56个国家141所德国海外国际学校中的一员。

外籍小朋友在中德国际社区玩耍。 赵桂华 摄

“我来沈阳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当时选择了中德园作为学校所在地,也是我公司的所在地,我也做了很多的考量。”盍碧玺曼詹教育集团CEO劳伦斯·盍碧玺曼说,沈阳铁西区是一个充满着新活力,同时也拥有着深厚的工业历史的区域。“我的家乡也是一个充满着工业元素的地方,我喜欢这种富有底蕴也充满着无限可能性的地方。现在我们在万科中德国际社区的新校区也即将竣工、开学,我很期待这个新校园。”

沈阳市市长王新伟、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等领导出席了当日活动。中新网沈阳6月24日电 (赵桂华)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桂华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