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1-7-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记者4日从沈阳市民政局获悉,为壮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促进沈阳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2021年,市民政局启动了养老服务人员“千人培训计划”,计划在年内培训1000名养老服务从业人员。

沈阳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7月3日开班,计划通过培训由各地区选拔的120名业务骨干,带动和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上档次、上水平。

开班现场。 沈阳市民政局供图

沈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徐阳指出,近年来,沈阳市人口老龄化程度逐年加深,相比于日益增长、体量庞大的养老服务需求,沈阳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缺口还很大。

为此,市民政局认真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人才教育培训、考核评价、奖励激励,吸引了广大优秀的、专业的养老服务人才进入沈阳养老服务业,助推沈阳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沈阳市民政局供图

徐阳强调,养老护理员从事的职业崇高,肩负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称职的养老护理员,既要有为老年人服务的觉悟和爱心,又要具备为老年人服务的素质和技能。希望护理员们在培训中把握好四个关键环节,一要静下心来系统学。二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三要多挤时间勤奋学。四要讲究方法高效学。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真正成为沈阳市养老服务工作的中坚力量。

徐阳说,未来,拓展养老服务专业知识、提升服务人员技能将成为市民政局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市民政局不仅要通过开展培训,促进沈阳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还要为养老服务从业者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以及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展示舞台。中新网沈阳7月4日电 (李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晛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