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医务志愿者走入黑河市爱辉区新生乡开展义诊活动

2021-7-2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近日,“公益行者·迹行边陲——2021同心·共铸中国心黑河健康行”走入黑河市爱辉区,来自北京多家医院的医务志愿者在爱辉区各处开展义诊活动。其中十余名医务志愿者23日来到鄂伦春族聚居地新生乡。

呼吸科、中医科、口腔科等数个科室的医务志愿者几乎占据新生乡卫生院一层的全部房间。卫生院前的棚子下早早坐满了前来就诊的民众。

7月23日,来自北京多家医院的医务志愿者在新生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周晓航 摄

义诊10时开始。民众进入卫生院后,需先完成流行病学调查,由卫生院医务人员协助挂号并进行分诊后,进入相关科室,经医务志愿者诊断后拿药。

年过60的徐国臣来自距新生乡车程约半小时的西峰山乡。几个月前起,他的身体不时发肿,原因不明,“说肿就肿了,说消一会儿就消了”。为他看病的中医科医生马建伟先对徐国臣正肿着的小腿进行按压,又查看了他以往的检查结果。在经过把脉和详细询问后,马建伟给出建议。

鄂伦春族的莫女士与家人一同前来就诊。莫女士患肺部疾病多年,2018年曾前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就诊,效果明显。因疫情影响,她已有两年没再去北京看病。此次义诊她遇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的孔伟医生,对诊治过程感到满意。

7月23日,正值鄂伦春族特色传统节日古伦木沓节,医务志愿者与当地民众共庆节日。 周晓航 摄

当日,共有近200人次在新生乡卫生院就诊。这是“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继2019年后,再次走入新生乡。新生乡卫生院院长车成贵告诉记者,当地来看过病的民众有收获。“让做什么检查直接就去了。专家说的每句话都听,回家都想。”

时下正值鄂伦春族特色传统节日古伦木沓节。当晚,医务志愿者与当地民众共庆节日。夜幕下,鄂伦春族德高望重的老人点燃篝火,伴随鄂伦春小唱,大家围着篝火、手拉手跳起舞来。

“公益行者·迹行边陲——2021同心·共铸中国心黑河健康行”活动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指导,中共爱辉区委员会、爱辉区人民政府、“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与“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主办。中新网黑河7月24日电 (周晓航)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晓航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