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再袭辽宁多地 沈阳交通受严重影响

2021-8-1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辽宁省气象局16日13时5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省内142个气象站出现1小时降雨量大于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为83.4毫米,出现在抚顺新宾县上夹河镇。

辽宁今年进入汛期较早,降水明显偏多,大部分地区土壤已经饱和,叠加此次强降雨过程,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的风险增大。为此,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区城镇、学校、医院以及重要工程设施、非煤矿山、尾矿库的监测防范。

据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16日傍晚到17日白天,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等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个别乡镇(街道)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40到80毫米,最大瞬时风力可达8到9级;辽宁大部分地区均出现雷电天气,闪电总数为756个。

截至16日下午,受到强对流天气的降雨影响,沈阳市苏家屯区永乐街道、沈水街道的降水量已达到30至40毫米。沈阳市多个路段已出现严重积水,车辆已无法通行,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交通受阻,给民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严重影响。受暴雨影响,沈阳火车站多趟列车停运、部分航班取消。

为应对突发情况,沈阳市发布城市防汛Ⅳ级预警并启动城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于14时10分发布城市防汛Ⅲ级预警,将城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提醒广大民众非必要不外出。辽宁省水利厅下发《山洪灾害警示通报》,要求加强排查检查,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和避险转移工作。

由于正处于暑假期间,沈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重点排查校舍屋面和墙体、防雷设施、排水系统、地下车库、低洼地带等部位,对邻近山体、河道、水库、山沟、堤防等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学校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或者隐患,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中新社沈阳8月16日电 (王景巍)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景巍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