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多地遭暴雨袭击 防汛形势严峻

2021-8-2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近半个月来,位于中国东北腹地的吉林省频遇强降水。8月24日至25日,吉林省大部出现降水,西部、南部出现大雨,部分乡镇遭遇暴雨大暴雨袭击,防汛形势陡然升级。

8月24日5时至25日7时,吉林省平均降水14.5毫米。雨量前十位均分布在白城市,其中九个在其下辖的洮南市,最大降水量达到150.7毫米。值得注意的是,嫩江右岸最大支流洮儿河流经洮南市。

大赉水文站是吉林省嫩江下游最后一个水文控制站,也是国家重要水文站、国际报汛站。一般而言,洪水主要来源于嫩江干流及支流诺敏河、雅鲁河、绰儿河、洮儿河等河流。截至25日8时,大赉水文站水位达到131.50米,流量4720立方米每秒,接近警戒水位。

据吉林省水利厅消息,半个月以来,已有约20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但水利工程暂未出现险情。近期,吉林省水利厅向白城市等地发出嫩江洪水风险滚动预警,相关水库均在有序泄流。

吉林省气象台介绍,今明两天,强降雨带将主要位于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西部,嫩江流域上、中游将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流域平均降雨量15毫米至3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嫩江流域上、中游降雨产生的径汇流可能对嫩江流域下游吉林段(白城、松原)造成影响,相关地区需注意加强巡查巡防,重点防御可能出现的洪水风险,同时还需注意西北部山区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风险。

目前,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和吉林省水利部门相关工作组正在防汛前线督导检查防御工作,并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工程运行情况。中新网长春8月25日电 (记者 郭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郭佳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