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整治“走关系、请托人”顽疾

2021-9-26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记者26日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辽宁坚决破除“关系网”、斩断“利益链”,在政法系统坚决整治“走关系、请托人”的顽疾。

2021年以来,辽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力军作用,实现了教育整顿与优化营商环境相互促进、有机融合。截至目前,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损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排查认定突出问题1600余件,处理处分干警800余人次;完善司法责任追究机制,在全国率先对18名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予以司法惩戒。

据介绍,辽宁省法院推动实现“三个不用找关系”,制定《关于对办理涉企案件实行生产经营影响评估的工作指引(试行)》,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辽宁省检察院建立涉罪企业合规考察制度,开通律师异地阅卷服务,召开“辽商·检察官面对面”沟通协商座谈会,主动问需于企。辽宁省公安厅制定出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0项新举措,制定《涉企刑事案件办理指导意见》,为全面落实“一把尺子”标准提供了法律支撑。

中共辽宁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蒋中平表示,下一步,辽宁将坚决破除“插手经济纠纷、滥用强制措施、超标的查扣冻”等企业家最关心关切的执法司法问题。坚决破除“关系网”、斩断“利益链”,在政法系统坚决整治“走关系、请托人”的顽疾。彻底清除极少数甘愿被围猎、被资本操纵、被利益集团绑架和执法不公,贪赃、徇私、枉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给政法队伍抹黑的“害群之马”。

中新网沈阳9月26日电 (韩宏 王景巍)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宏 王景巍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