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28年前命案告破:两犯罪嫌疑人还抢走300余元现金

2021-9-29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近期成功侦破一起28年前命案,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1993年3月19日21时30分,吉林省大石头林业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宋某报案称,其舅舅张某在家中被人杀害。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勘查发现,死者张某头部有伤,颈部有扼痕,地面有血迹,屋内有翻动痕迹。

民警通过大量调查了解得知,该人曾经经营一家砖厂,案发后,曾在其砖厂打过工的山东籍刘某突然消失,嫌疑较大。多年来,几代民警始终没有放弃侦破此案,然而受到当时工作条件、侦查手段等诸多因素的限制,案件侦办工作始终未能取得有效进展。

在今年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中,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与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成立破案专班,克服时空变迁、疑踪难觅等重重困难,在吉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山东的踪迹。

专案组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将潜逃28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面对大量证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待了其28年前伙同胡某杀害张某的犯罪事实。专案组通过线索,于8月27日在山东临沂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胡某对1993年3月15日因利益冲突杀害张某并抢走300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胡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新网长春9月29日电 (刘栋 张楠 郑慧利)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栋 张楠 郑慧利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