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地现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已转移4430人

2021-10-4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受东北冷涡影响,辽宁省多个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记者4日上午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强降雨致全省共有13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截至4日上午,辽宁省沈阳、大连、鞍山、本溪、丹东、营口、辽阳等地共转移群众4430人。

据了解,从2日晚间开始,辽宁省大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强降水影响。截至4日上午6时30分,全省共有13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

3日夜间,丹东凤城市爱阳镇施家村有7人被洪水围困,4日凌晨,丹东宽甸县太平哨镇太平哨村1人被洪水围困。经当地政府救援,目前这8名村民已成功脱险。此次极端天气给农业生产和百姓生活造成的灾害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针对强降水情况,辽宁省向危险区群众发布山洪灾害警示短信885.77万条,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号81个,覆盖40.32万人次。辽宁省消防总队在防汛重点地区前置备勤428人、车辆95台和舟艇58艘。本溪、鞍山、丹东部分县区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新华社沈阳10月4日电(记者孙仁斌)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仁斌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