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最强寒潮来袭局地降温20℃ 辽宁连续发布预警

2021-11-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2021年下半年最强寒潮来袭。6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与此同时还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暴雪黄色预警。辽宁省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大雪黄色预警等。

据辽宁省气象台消息,6日8时至17时,辽宁省1237个气象站中,有764个气象站出现6级以上瞬时大风,大连、锦州、营口等地区的49个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瞬时大风,大连地区的1个气象站出现10级以上瞬时大风。全省62个国家气象站中,25个站有降水。沈阳北部、铁岭、朝阳等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有民众表示,气温下降幅度太大了,沈阳市昨天最高气温还在20℃,今天8℃,明天1℃,短短两天,好像跨越了一个季节。

记者观察到,这次寒潮过程是先雨后雪,雨雪混杂,叠加强降温。辽宁中部地区还可能出现冻雨,会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对交通会有很大的影响。

辽宁省气象台预报,受东北冷涡及地面气旋强烈发展影响,11月7日至9日,辽宁将出现暴雪、强寒潮、大风天气。西部、东北部地区有暴雪,局部有大暴雪,强降雪时段为7日白天至夜间;雨雪过后各地气温将下降12℃~16℃,局部降温达16℃以上;海区最大瞬时风力11级,陆地最大瞬时风力9级。9日~15日,全省气温持续偏低,较常年同期偏低3℃~5℃,最低气温中北部地区可达-15℃~-10℃。

据辽宁省气象台分析,本次强降雪、寒潮以及阶段性低温天气过程为近10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强。这次寒潮呈现雨雪范围广;降雪强度大;降温幅度大;瞬时风力大;降水相态复杂;持续时间长等特点。

气象部门建议,民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雪、寒潮、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供暖保障和供电及电力线路安全。需防范雨雪、寒潮导致的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对公路道路安全和铁路、机场运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需做好温室大棚的保温、加固等。由于风寒效应明显,民众出行应适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中新网沈阳11月7日电 (李晛 王景巍)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晛 王景巍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