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铁路运输畅通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24小时不间断除霜除冰

2021-11-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车站工作人员顶着暴雪清扫站前广场和进站通道,候车室入口还铺设了防滑地毯,为我们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真是非常感谢他们!”11月8日早晨,在锦州站候车的一位旅客感慨地说。

雨雪寒潮天气导致东北地区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民航停运,客流涌向铁路,给铁路运输工作带来更大压力。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提前加强各客运站人员培训,做好不良天气设备设施保障、除雪工具准备、运输秩序处置及旅客乘降组织,做到大雪随降随扫,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为把雨雪寒潮天气给铁路运输生产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沈阳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与降雪地区基层单位对话,对确保站车秩序、盯控人身安全、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添乘检查京哈高铁列车,到管内降雪量较大的地区实地查看站区站车秩序、除雪组织、刮冰车开行、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

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清除积雪。 沈铁供图

“55735次动车组列车,准备开始京哈高铁沈阳北至长春西间刮冰除霜作业。”8日凌晨0时56分,随着一声鸣笛,陈亮操纵着一列安装了金属滑板的动车组列车从沈北动车所驶出,开始对沈阳至长春间供电接触网展开除霜除冰作业。与此同时,在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各主要干线上,一列列刮冰列车连夜开展刮冰作业,守护着运输动脉的供电畅通。

从11月6日起,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出动756列刮冰机车、刮冰动车上线作业,对沈山、沈大、通霍、平齐、京哈、秦沈等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除霜除冰作业,热备104台接触网抢修车、近千名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主动防范可能出现的供电接触网覆冰,全力确保铁路供电畅通。

“这组道岔的两端咽喉区,事关京哈、沈山、津山等进出关主要干线的运输畅通,绝不能出现积雪,下冰溜子也得挺住!”山海关站对重点处所死盯死守,不间断地除冰融雪,在当地降雪深度达20厘米的情况下,确保了车站道岔无积冰积雪。

“前方积雪覆盖严重,申请除雪天窗!”7日晚,在京哈高铁辽宁朝阳站进站前100米处在线路上,出现积雪掩埋线路的紧急情况,30余名铁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仅用30分钟时间就及时清除了积雪,保障了运输畅通。

11月6日以来,面对东北地区大范围雨雪寒潮天气考验,19万名沈铁干部职工全员上岗,顶风冒雪、昼夜奋战,眉间裹着冰霜,不间断地开展钢轨面除冰,道岔、道口等重点处所积雪清扫,雪不停、人不停,全力以赴保障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中新网沈阳11月8日电 (孙晓晨)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晓晨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