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营商局:本市公办幼儿园、公立高中实现掌上“一次办”

2021-5-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教育缴费在线缴纳完成、缴费结果后台校对、收费票据电子化流转……记者28日从沈阳市营商局获悉,沈阳市营商局联合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依托沈阳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沈阳政务服务APP),在“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上线“教育缴费”功能,真正实现“教育缴费”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家长、学生和学校少跑腿。

据介绍,学生或家长只需要下载“沈阳政务服务APP”,注册、登录并完成实名认证后,进入“一件事一次办”专区,找到“教育缴费”一件事,输入学生信息,就可以看到应缴费信息,选中需支付的金额并点击支付后,缴费结果票据可以自行查看并下载打印。学校及老师再也无需逐一通知交费信息、核对缴费结果,家长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交费、打印电子票据。

“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上线“教育缴费”功能后,沈阳市公办幼儿园的保教费、高中公费生学费、高级中学住宿费、书本费等学杂费,均可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进行统一收缴。据悉,“教育缴费”已在沈阳市于洪区、浑南区、沈北新区三个区试点运行,6月将全面推广至全市263所公办幼儿园、68所公立高中使用。

据了解,以往,每到缴费时期,学校老师需要将每名学生应缴费信息逐一通知家长,家长再使用现金或转账办法,将费用转给老师,而后由学校上缴财政。收费票据由老师打印后发给学生,再由学生返给家长。时常闹出“家长群里抢红包,却抢了孩子学费”这种笑话。“幼儿园与高中所收缴的费用包括,公办幼儿园保教费、高中公费生学费、高级中学住宿费、书本费等费用。众多的信息往往使学生和家长反复核对,有时需要忙乱好几天。”

沈阳政务服务APP全面上线“教育缴费”功能后,幼儿园、学校只需要在后台将所有学生应缴费信息统一发布,应缴费用完成缴纳后,缴费结果通过后台智能统计,缴费票据通过系统保存,缴费账目直接进入对应账户。学校、老师无需逐一通知交费信息,家长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交费。真正实现便民利民,让数据多跑路,家长、学生和学校少跑腿。

沈阳市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件事一次办”聚焦办事难点、堵点、痛点,以“一件事、一张网、跑一次、不见面”为目标,以“一件事”集成服务为引领,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以提高民众体验感和便捷度为出发点,梳理民众和企业眼中的“一件事”,让民众切实感受到沈阳市政务服务改革的成果。中新网沈阳5月28日电 (李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晛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