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个德籍学校获得德国外交部认证 可直接参加德国高考

2021-11-29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东北地区唯一一家12年一贯制的德制国际学校——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盍碧玺曼詹学校,近日举行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外交部认证盍碧玺曼詹德国海外相遇学校”授权签约仪式。

此举意味着该校成为德意志联邦外交部全球56个国家141所德国海外学校之一,获得学历教育许可,更可直接参加德国高考。有益于解决外籍人士在沈阳工作的后顾之忧,增加沈阳对外商投资资企业的吸引力。

“沈阳市不断扩大国际经贸合作,中德合作内涵不断提高,层次不断提升,中德产业园已成为德国企业的聚集地,一批德国企业在沈阳获得了良好发展。在此背景下,支持和完善沈阳的国际教育也将成为为国外企业提供高效、贴心服务的重要体现。”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佳标表示。

11月29日记者由沈阳经开区获悉,授权签约仪式当日,盍碧玺曼詹教育集团投资人、股东代表兼盍碧玺曼詹学校法人代表崔玉琼签署了任命书,任命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鹤轩博士为德国学校顾问委员会主席。

戴鹤轩博士在就职致辞中表示,40年前,他就在相遇学校上过学,今天接受这个职务的任命感觉很荣幸,有责任并且心向往之。华晨宝马现在有200多名外籍员工,他们来沈阳工作,教育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作为学校顾问委员会主席,他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工作,尽快推动相遇学校的文化融合。

仪式现场合影。 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德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代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外交部向盍碧玺曼詹德国学校顾问委员会主席戴鹤轩博士签署了认证授权书,并祝贺沈阳成为中国第三个设立德制学历教育学校的城市。毕满天表示,盍碧玺曼詹德国海外相遇学校项目已经成为德国联邦政府最重要的海外学校。

盍碧玺曼詹教育集团CEO劳伦斯·盍碧玺曼对关注和参与盍碧玺曼詹德国相遇学校在获得授权认证的德方、中方、校方相关部门和团队表示感谢。他表示,相遇学校项目一定会在友谊中蓬勃发展,让梦想充满生机,未来会更加美好。

“相遇学校项目”旨在推进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与本地学校的学生在艺术、体育等领域进行交流互融,并开展交流生相关活动,让来自德国的外籍孩子能够在中国学习德国本土的教育和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中国学生更好地了解德国文化,也为了让沈阳对德国专家及其家庭更具有吸引力,在基础课程、艺术、体育等领域进行交流互融,并可开展交流生相关活动。

据悉,盍碧玺曼詹学校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具备德国Abitur课程体系,且获得了IBDP、A Level、IGCSE官方授权,以及法国本土课程体系的学校。盍碧玺曼詹学校实行多体系并行式教育,可满足学生的不同学习规划和发展方向。中新网沈阳11月29日电 (记者 赵桂华)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桂华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