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东软医疗用科技战“疫” 促进中肯抗疫交流合作

2020-5-2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近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肯雅塔国立医院(Kenyatta National Hospital)及埃尔多雷特的莫伊教学与转诊医院(Moi Teachingand Referral Hospital),由沈阳市东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辅助筛查系统“火眼AI”、影像云系统及CT设备,正式参与当地确诊的新冠肺炎病情诊断。

在记者采访中获悉:在肯尼亚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以后,东软医疗就疫情情况紧急开展与肯尼亚的科技合作。该公司推出的AI智能影像辅助诊断软件就是双方合作的项目之一,该软件通过与钟南山院士团队的合作,将国内医疗专家团队对于新冠肺炎CT影像的筛查经验及方法转化为人工智能算法模型,自动对CT影像快速分析处理,具有极简式的操作流程和快速的分析识别等特点,在保证诊断质量的前提下,大幅度提高筛查效率,减轻医生的诊断压力,能够帮助肯尼亚医院快速、便捷、高效地实现患者检查。

与此同时,东软医疗还积极参与中肯远程会诊平台,相隔万里的多方视频通话,为了一个“人类共同命运体”的目标,国内医疗力量正在竭尽所能,帮助肯尼亚及其他非洲国家快速掌握应对新冠疫情的诊疗办法及治理能力,共同进步、共同抗疫。

肯尼亚卫生内阁部长穆塔希·卡格威对此表达了感激之情:“这次远程连线对肯尼亚意义重大,与中国医生的连线经验交流,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肺炎,减少对肯尼亚本地的冲击。我们期待与全球携手,更进一步,加强在抗疫中的技术、服务,诊断及治疗的交流,希望在医疗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交流,不仅造福肯尼亚人,还要造福全人类。特别感谢中国的支持。”

东软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仅要为国际提供更多的设备、软件、服务与临床经验,还将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中国向全球贡献抗疫经验,为人类共同的健康追求而努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景巍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