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总工会联合市工信局等七部门共同推出贴息贷款送来“及时雨”

2021-6-13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最近,吉林省辽源市学院印刷厂生产负责人朱洪波的心情很愉快,“我们是家小公司,总共不到20个人,忙的时候全扑到生产上,跑贷款手续多、门槛高、过程复杂,我们想想都觉得难。前些天工会打电话说可以做贴息贷款,没想到,手续简便,没费劲就贷了50万元。贷款拿到手,我们感觉像‘及时雨’一样。”

朱洪波口中的“及时雨”是辽源市总工会联合市工信局等七部门共同推出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全额贴息贷款。

辽源市民营经济活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比91.59%。按照市委、市政府保存量、抓增量,加快“个转企、小升规”步伐的工作部署,辽源市总立足自身职能,创新工作举措,联合市工信局等部门,与吉林银行辽源分行合作,推出了“小微企业全额贴息贷款”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破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贷款贵问题,降低融资成本,推动创业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为确保项目落得实,辽源市总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发挥作用。辽源市总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发现贷款利息高、手续繁琐是造成许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惜贷”“惧贷”的主要原因。

为此,辽源市总与吉林银行辽源分行充分协商,优化了贷款审批流程,降低了门槛,贷款要件从以往的18个简化为9个,贷款审批工作日由过去的25天压缩至10天,并且将抵押物比率从原来的50%左右提高到70%左右。同时还专门研究制定了贷款资料审核只跑一次办理流程,通过更多的上门服务,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高效。

辽源市明乾绿色禽蛋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去年被纳入“小升规”重点培育范围的小微企业。谈到贴息贷款,公司总经理高艳玲感触颇深:“工会牵头推出的这项贴息贷款真是太好了,贷款门槛低了,费用少了,而且还有部门给托底,资金万一周转不开也不用太担心。”

围绕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辽源市总除了牵头推出小微企业全额贴息贷款外,还开展了对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为建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免费进行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困难职工救助、走访慰问、协助引进人才等6项活动。

据悉,截至目前,辽源市总已为3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贴息贷款2000余万元。年内计划扶持100户企业实现“个转企、小升规”。本报讯 (记者彭冰)

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彭冰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