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届太空嘉年华10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 “VR”成展会新时尚

2016-7-10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大连首届太空嘉年华10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

据介绍,此次嘉年华展览总面积达4000平米,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高科技含量最为集中的太空展。展厅分为“宇宙起源”“与天文名人对话”“裸眼3D火箭秀”“八大行星”“巨型全息幻影剧场”“儿童互动绘画区”“虚拟VR体验区”等板块。

大连首届太空嘉年华启幕。 杨毅 摄

主办方表示,与传统航天展不同,本次展览以互动观展方式全新呈现。除了可以看到138.2亿年前宇宙大爆炸的景象,亦有可随意拆解的巨型虚拟火箭,巨型全息剧场等。

在“虚拟VR体验区”展区,主办方借助VR(VirtualReality)眼镜,以短片、游戏等方式360度向观展民众呈现太空虚拟情景,吸引不少民众围观体验。与此同时,在展场内全息幻影剧场,其高8米、宽12米的巨幕全息成像也是至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太空全息虚拟成像。

“VR”成展会新时尚。 杨毅 摄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带你去观星”等系列活动,组织大连少年儿童利用天文望远镜观测星体,嘉年华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儿童在互动和探索中学习。

据悉,大连首站结束后,“太空嘉年华”还将前往上海、武汉等地继续巡展。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