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铁路警方:一张假铁路工作证牵出一制假窝点

2019-1-1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大连铁路警方14日发布消息称,该铁路警方近日端掉了一个制售假证的窝点,查获假印章成品30余枚,半成品近百枚。

10日上午7时30分,大连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刘姓旅客使用假的铁路职工工作证和通勤票乘车。经过询问,刘某承认所持的票证都是假的。

图为电脑、打印机、扫描仪,以及其它制作假证、假印章的设备等。 张海邦 摄

图为数十件已经制作完成的假证和假印章。 张海邦 摄

据刘某交待,假票证是他通过路边电线杆上的广告电话联系做的,一共花费200元钱,就是为了节省坐车钱。大连铁路警方对刘某进行了行政拘留处罚后,对这个假证假票的来源进行调查。

通过刘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了制售假证的嫌疑人包某,并在包某所租的房子周围进行蹲守,对其进行抓捕。包某被抓捕后,民警对包某所住的房子进行了搜查,在包某租住的房子里,民警发现了电脑、打印机、扫描仪,以及其它制作假证、假印章的设备,此外,还搜出了数十件已经制作完成的假证和假印章,还有大量半成品。其中,包括制作铁路系统的证件,从他的电脑里还查出铁路工作证以及通勤票的模板,通过这个模板填上名字就可以打印出来。

图为民警对嫌疑人包某进行审讯。 张海邦 摄

经询问,嫌疑人包某今年39岁,内蒙古人,在大连生活多年。到案后,包某交代,他从2018年4月份开始制售假证,通过张贴野广告揽客,每张假证的售价从100元到数百元不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新网大连1月14日电 (记者 杨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